[日常生活] Podcast 創建及上架

  • 最近跟推友發起了一個讀書會,想說要把讀書會的內容放到 Podcast 平台上,所以研究了一下流程。
  • 首先需要一個放音檔的平台,我選擇了 SoundOn ,就是將讀書會錄音的音檔先放到 SoundOn ,再透過 SoundOn 將資料發佈到其他 Podcast 的平台。
  • SoundOn 已經有串聯一些平台可以自動上架,只要在 SoundOn 的「平台發布」頁籤中,
    平台發布
  • 設定「自動上架」,之後只要上傳新的音檔到 SoundOn ,就會自動同步到「已上架」的平台。按下「自動上架」的按鈕,連結的地方出現網址,按鈕名稱變成「已上架」,就表示已經串連成功,可以到該平台去搜尋看看,不過有的平台會有同步的時間差,需要等一些時間,通常一個小時內就會同步完成。
    自動上架
  • 另外,有些平台需要「手動上架」,也就是需要到這些平台去申請上架的資格。其中審查期最久的是「Google Podcast」,文件上寫需要10天~三週,不過我的審查期是3~4天,在第4天通過審查。
    手動上架
  • 以上步驟做完,就可以在各 Podcast 平台搜尋到自己的節目囉!
  • SounOn 的說明做得很好,如果在填寫資料遇到問題,填寫的欄位下方都會有連結,點下去,就可以連結到說明頁面,很方便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