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生活日常] 人生路引一書心得

從開始看這本書到看完大約一週,沒有預計多久看完這本書,只是每天都會看,有時一個小章節,有時二三個,端看當下的狀況。

雖說書的介紹文提到楊醫師是藉由28本書,拆解人生各階段必須面對的課題,但文中還是都會再延伸其他書籍,所以總共應該不只28本(不過我沒有細算不知道是不是真是我想得這樣,還是包含延伸的書籍總共28本)。

追蹤楊醫師的粉絲頁及臉書已多年,最先知道楊醫師是環島演講事蹟,但很可惜,我是在他結束演講後才知道,所以並沒有實際聽過楊醫師的演講。但經由楊醫師的臉書、粉絲頁及部落格,還是知道許多楊醫師分享的資訊。知道楊醫師每場演講都重新準備,每次的演講內容都不同。這讓我在有機會到學校擔任業師時,也抱著同樣的態度,相同的課程名稱,不同的講課內容。雖然多花了許多準備時間,但是得到學生的回應也是相對較多。由推薦序中發現,原來也有人是被楊醫師這種態度所影響。

吸收了28本書的精華,再將這些精華寫成書分享給讀者,不是單單分享書中的資訊而已,這需要花多少的時間才可以做到?(書中有提到,是五年)可見楊醫師對這本書的用心。

很多書都只針對一個主題書寫,這本書分了幾個主題,每個主題都很精彩,不會說每個主題都有打中我,但至少有九成以上。閱讀時,也會隨著書中文字想著自己有什麼地方可以與之連結?或是該如何實作他們?而楊醫師也有在書中,提供該如何實作他們的建議。

最後我覺得這是一本值得閱讀的書。推薦給喜歡閱讀,或是很少閱讀的朋友。看一本書等同於看28本書,超划算的吧!

人生路引書籍連結
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870626?sloc=main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