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elegram] Telegram(三) 建立 Channel 頻道

因為 Telegram Bot 不能直接私訊給使用者,所以必須透過頻道( Channel)來廣播。不過在頻道中,使用者無法傳訊息的 Telegram Bot ,只能單向的接收 Telegram Bot 廣播的訊息。

  • 在 Telegram 聊天畫面,點擊左上角的選單圖示。

點擊左上角選單

  • 點擊「建立頻道」

建立頻道

  • 輸入「頻道名稱」(必填)及「簡介」(選填)。

輸入頻道名稱及簡介

  • 接著選擇「頻道類型」,因為稍後會需要找 Chat ID,所以暫時先設定為「公開頻道」,再輸入「連結」,可以選擇(輸入)自己喜歡的連結,如果已經被使用了,畫面上會顯示「此連結已被佔用」,就要再選擇其他。日後使用者可以透過這個連結加入頻道。

設定頻道資料

  • 然後可以選擇是否要加入其他使用者到頻道裡,如果不需要則直接「略過」。
  • 頻道建立完成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