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Telegram] Telegram(四) 將 Bot (機器人) 加入 Channel (頻道)

  • 進到頻道的聊天室窗,點擊右邊「加入成員」的圖示。

加入成員

  • 在搜尋欄位輸入 Bot username(機器人的名稱),包含@的符號,例如:@tzuhuabot,找到後,加入他。

查詢機器人

  • Telegram 規定機器人只能是管理員,但還是可以各別給予管理員的權限。

設定管理員

  • 設定機器人的權限,這裡只需要給予「發布訊息」的權限即可。

設定權限

  • 儲存後,就完成將機器人加入頻道的步驟了。
  • 一般如果沒有要寫程式跟 telegram 溝通的話,到這裡使用起來就跟 Line@ 的使用方式差不多了。只是使用 Line@ 的話,一般使用者可以傳送訊息,而 telegram 的頻道不可以,需要另外開一個討論群組才可以雙向溝通。

在〈[Telegram] Telegram(四) 將 Bot (機器人) 加入 Channel (頻道)〉中有 1 則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